孟冬

我会奔向我的月亮,不必等他沉沦到海洋

那些有太阳的日子

前段时间因为一些事情,把谜鹅的文,脑洞都删了,今天截了个视频,又把我自己最喜欢的一篇旧文改了个名再发一遍,耽误大家时间了,抱歉抱歉

有角色死亡!!!极度ooc,小学生文笔。还是之前那个梗,如果鹅崽失去的不是眼睛而是生命

oswald在自己的大宅的床上醒来,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记得帮ed挡手榴弹的那一下自己失去了意识,现在的自己毫发无损。他看向窗外,哥谭久违的阳光出来了,仔细听听或许还可以听见小鸟在叫。

oswald起身下床,他必须找到ed,自己醒了,不知道ed怎么样了,但愿他没事。

“oswald来吃早餐了,我今天煎了蛋,来尝尝。”原来ed去做早餐了,oswald听见ed在叫他,他来到餐桌前面尝了尝ed做的煎蛋,不得不说真的很棒啊。ed看着oswald说“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,我的亲爱小鸟嘴很挑,我可是费尽心思才能满足你啊。”oswald脸瞬间就红了,他低下头,强装镇定说“我的朋友,你有很棒的厨艺我很喜欢 谢谢你。”随后两个人沉默了,ed一直盯着oswald,看着oswald吃饭,那眼里的爱意都快要溢出来了。oswald顶着这种目光局促的吃完了早餐。

阳光明媚的日子大家都喜欢,oswald靠在沙发上,ed就坐在他身边,就静静的看着窗外。战争结束了,大家都需要时间恢复,哥谭需要,oswald也需要。可是oswald不是这么想的,他觉得现在的哥谭处于一个虚弱的时期,正是他再次建立帝国的时候,他要哥谭臣服于他的脚下。

“ed,我想我们要开始行动了,现在去抢地盘,巩固自己的权利是最好的时机。”

“我们不急,你还需要休息,我们是天生一对的犯罪天才,有的是时间。”

oswald不喜欢ed这种态度,没有激情,明明自己现在毫发无损好好的,他却要自己休息,自己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。不过既然ed这样说,那就休息一下,我们还需要时间来安排计划,更何况哥谭难得晴天,那好好享受今天也很不错。

哥谭真的很美,落日的时候余辉撒下一片,撒在ed的身上仿佛他就是神一样。当然,ed就是oswald的神,oswald的天使,不然怎么会在ed一次又一次伤害他以后为还会他挺身而出,甚至舍弃生命。

太阳下山,ed准备了晚餐,是炖牛肉,自己很爱吃的菜,他居然吃到了母亲的味道。真是怀恋那个时候,该死的西奥.盖勒文,他杀了自己的母亲,自己报了仇,杀了他两次啊。如果不是他,可能自己跟ed也没有交集吧。

oswald盯着盘子沉思,“菜还不错吧,虽然没有你母亲做的好吃,也是我下了很多功夫的,你一定要把它吃完喔。”ed又盯着oswald,他撑着头,像在解谜一样的专注,oswald看着他,眼里满是爱意。

到了睡觉的时候,ed来到了oswald的房间,换了睡衣就准备睡觉,oswald很震惊,他对ed喊到。

“嘿,ed这是我的房间,你快点出去,回到自己的房间去。”

“让我们一起睡嘛,反正床很大”

oswald震惊到不行,可是ed已经躺下了,oswald认为这是自己的房间我不能让给他,那好,一起睡也无所谓吧,于是他不情不愿的躺进了被窝。oswald离ed远远的,都靠到床沿了,只要翻个身都会掉下去吧。ed一把把oswald揽到自己身边,抱着oswald就像抱一个人形抱枕一样。oswald瞬间脸就红了,幸好没开灯不然自己这个样子真的蠢死了。oswald扭动了几下说“ed放开,别这样”,ed完全没有声音可能是睡着了吧。oswald没有办法,只能让他抱着 自己慢慢的就睡着了。

第二天起来,ed已经离开了,又跟昨天一样,ed还是去准备早餐了,哥谭又是天气晴朗的一天。到了晚上睡觉,ed又来到oswald的房间,这次oswald还是拒绝了他,可是ed就像没听见一样,又跟昨天一样睡着了,oswald只能随他去了。

这样的日子,持续了一个星期,ed每天把oswald照顾的很好,哥谭也意外的天气好了一周,oswald突然觉着这样的日子很棒,他很享受。直到今天芭芭拉来到大宅,突然就下起了雨。

oswald给芭芭拉打招呼,她就像没看见他一样,直接就去找ed了。

ed在书房,芭芭拉来到书房说“哇喔亲爱的朋友,恢复的不错嘛,完好无损啊,真是很棒啊,oswald的保护做的真好”。ed抬起头看了看,芭芭拉说“我这里不是很欢迎你,你离开吧,现在我很客气,不知道等一下我的枪会不会也很客气了”说着ed起身拿起了枪。

芭芭拉看了看ed的桌子,一个白色的盒子引起了她的注意

“你又在嗑药,这次你看见了什么,企鹅吗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”芭芭拉玩味的笑了笑,站在门口的oswald很不解。

ed拔出枪指着芭芭拉“Please leave ,我不想杀了你”

芭芭拉还是玩味的笑了笑看着ed说了一句话“ed,企鹅已经死了,为你而死的,你知道的”

oswald的脑袋瞬间炸开了一样,他突然想起来了好多事情,之前的一幕幕突然出现在脑海中,他头好疼,像千万根针扎一样,有些东西在脑海里慢慢的苏醒了。他想起来了一幕,自己为ed挡了那颗手雷,ed抱着他哭,他抬起手想给ed擦擦泪可是自己没力气啊,他没办法啊。

“你还在自欺欺人吗ed,企鹅死了,因为他爱你为你死了,你真是天生的疯子啊,你抛弃了他的遗体,今天是他的葬礼,你却躲在企鹅的宅子里嗑药幻想出一个幻觉,你要一辈子这样吗,你根本对不起oswald为你付出的生命,你根本不值得被爱,”

“够了,oswald根本不爱我,我也不会爱他,我们是朋友,这也是他欠我的,他让我一次次失去了真爱,让我一次次陷入痛苦。”

oswald就站在一旁,他想起来一个星期的种种,他明白了,所谓的对他好,不过是ed对一个幻觉做出的种种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就他身边,就像他看见的报纸,上写着:哥谭已持续降雨一周。他不意外ed说的话,他很清楚,ed不爱自己,不管是之前还是自己死了以后,可是没关系啊,我爱他就行了,爱就是牺牲嘛。

ed举着枪对着芭芭拉,眼睛也猩红。这样的他,马上杀了芭芭拉也不足为奇。

芭芭拉走进来一步,拿胸口顶着枪口说“ed,你好像是没有心吧,是你教给oswald的,爱是牺牲,他死了,因为爱你死了,你却否认他对你的爱,口口声声的说着他对不起你,他为你做了那么多,你除了背叛他还做过什么,你根本不值得被爱吧,现在oswald是哥谭的英雄,很讽刺吧,一个罪犯死后成了英雄,今天是他的葬礼,我敬佩他我会去,我今天来只是告诉你,去不去在于你。”芭芭拉转身离开。

ed无力的垂下头,枪从手里滑落。oswald心疼的看着ed,他无所谓死亡,他不想看ed受伤,他说过了这些都是应该的,他们是朋友嘛。

就这样,ed瘫坐在椅子上,oswald站在一旁,oswald走上前抱住了ed。ed浑身冰凉突然感觉到一丝暖意,就像有人抱住他一样,就像那个喝姜茶的夜晚一样。“是你来了吗?”ed抬起头问了一句,oswald默默的点头。

ed起身,他想明白了,oswald真的走了,他要去送oswald走最后的路了,像对待朋友一样。他换上了做幕僚长时的那套黑西装,他很怀恋那段日子,他还带上了oswald的雨伞,oswald站在一旁,他明白ed要去送他。

哥谭从来没有晴天,极致的黑暗里光都会被吞噬。

ed来到墓地,是oswald祖祖辈辈埋葬的地方,他曾在这个地方挖出oswald父亲的遗骸用来报复oswald,现在oswald也将长眠于此。

你很难想象oswald的葬礼居然会有戈登,莱和布鲁斯。一个罪犯一个小怪物最后成了英雄。oswald也不敢想象,可是这就是发生了,自己爱哥谭,爱ed,他为他们付出了生命,很值得没什么好可惜而后悔的。

ed看着oswald的棺木下葬,看着封土立碑。墓志铭上写着:Heroes of Gotham ,雨越下越大了,所有人都离开了,就只剩下ed了。

ed把oswald的伞打开放在墓碑上,他手里的百合花被雨淋的不好看了,他蹲下身对着墓碑说“我后悔了,你是我猜的最久的谜,我找到答案了,你却不在了,oswald我想我是爱你的”ed垂下头,泪落到了墓碑上 ,oswald来到他身边,抱住他,他吻了他。

“我想我知道了,我爱你,你爱我从始至终”oswald轻声的说。

ed又感觉到一阵温暖,唇上也是,过了一会儿,温暖散退了。ed把花放下,“你走了吗?”他抬起头说。可是这宽阔的地方除了这些埋葬这哥谭过去的坟墓以为什么都没有,ed选择了离开,爱是软肋,他现在没有软肋,也一无所有了。

哥谭总是没有晴天,命运总是不由人。

评论(2)
热度(21)

© 孟冬 | Powered by LOFTER